阿棪

一名高一牲,死磕靖苏!

柏舟

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”

“我心匪席,不可卷也”

萧景琰:

正月廿九,天雨雪,月夜归。耿耿不能寐。念及此事,心有悲恸。而今乃知夏江寻人代聂将军之笔传书,及谢玉至梅岭,而无回天之力也!以是上诬其反,此计真谋逆也!而悲我忠臣治为何罪,一军上下咸受此屈。逝者不舍昼夜,虽去之远,前尘几将忘矣,然此情谊,岂得轻负。此心不知何起,逐之则深。今知交零落,既加冠,所识人竟弗得举之一二。遥见当日虎影堂前,拔箭反相持,锋抵心口,柄指宫城,意为我国之利刃。若昔年之身仍在,大梁必无外患之忧矣。

方录诸事,料汗青犹不忍落刻。若不昭之,万钟于我又何加焉?由是此心弥坚,如匪石之不可转也。

梅长苏:

磨折既多,又枉几何?而今闻峥之述,观琰潸泫久不能平,亦受其染。料想此十年间,知我者心亦忧。盖君责之重,故瞒之久,亦伤之深。而今长夜漠漠难明,其真无破晓之日乎?深冬飞雪亦有止。尝横刀立于武场,接剑举及眉,亦有名震边关,世代护国之约。及统十四州,又佐燕地六皇子临大位,人皆知其庸然无为,亦皆道得梅郎可得天下,乃不知此举实为日后坐断之缓计焉。每有人惊羡盛谓,乃知几欲弃此之狂名乎?然则日落月移,何迭往复!

孤烛亦有残泪,力燃其不屈。若人皆顺受,此类患乱岂非不绝?故未辞此任,实为心似匪席之不可卷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时间设定在景琰与卫峥见面后那个晚上,众人散去,心中执念愈深,想必一夜无眠。

ps:这周三次元发生的倒霉事有亿点点多啊,这篇是emo至极的产物,想到明天(啊不现在已经零晨了)又又又要去医院更emo了。边叹气边赶出作业然躺床上发文畜三牲的痛苦谁懂(悲)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